close

有吃過德國的鬆餅嗎?沒吃過的話現在讓你看一下(屁話)

IMG_20180707_195501.jpg

總之勒我是想分享一下去年去德國Wadersloh寄人籬下學到的食譜

轟媽做給我吃的這個德式鬆餅 小女子見識不多我還真沒聽過德國style的鬆餅

只要是鬆餅我一個眼神就能與他心有靈犀 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餅就開吃 管他是pancake 還是waffle

但我還是想闡述一下重點

德式鬆餅的奧妙之處在於蛋白要打發 一個成功的德國鬆餅應該要吃起來非常鬆軟

(前提是蛋白拌進去麵糊裡能拌的好拌的巧)

另外,他們會將配料直接丟進去鬆餅本體一起煎 而不是本體煎好配上料

IMG_20180707_195959.jpg

我記得當我轟媽說要煎鬆餅當正餐(而且是晚餐)時我整個傻住

鬆餅這種東西頂多當點心吧… 但她後來在煮的時候我就了解她的意思 加入鹹料後整體吃起來就很正餐阿哈哈(都妳在說)

而且這做甜的鹹的都可以 變化性超高欸

我的加入一堆起司還有雞肉臘腸片 挖靠超好吃

只可惜德國homie不愛起司這味,我真的常常懷疑他是不是德國人哈哈 起司阿臘腸血腸肝腸這些我如數家珍的德國食物他都不愛..

1556631478478.jpg

是的 這是回來台灣後我自己做的成果= =(Don’t judge me) 
我們做甜的
賣相不佳但吃起來很可以!

 

好啦 以下是食譜 祝福各位做出你理想型的鬆餅

這份食譜以我回國後做的甜版本為主,但你也可以調整材料。

❤ 鬆餅本體

  • 麵粉 (200g)
  • 鮮奶(200g)
  • 雞蛋(2顆)
  • 糖(一湯匙)
  • 鹽巴(一小搓)
  • 配料(a.k.a你愛吃甚麼就加甚麼,甜鹹不拘,我們這裡是加入香蕉及巧克力豆)

鬆餅本體步驟

  • 蛋黃及蛋白分離,打發蛋白至呈現綿密狀。
  • 麵粉鮮奶蛋黃糖鹽全部攪一起(這時候你會發現麵糊全部都是麵粉結塊,不要問我怎麼辦,盡量把那些結塊弄開就是了,但如果真的弄不開,可以再適量再加入一些鮮奶繼續拌勻。)
  • 打發好的蛋白加入麵糊中,動作輕柔別讓他消泡阿阿阿阿~~
  • 煎鬆餅時間到~平底鍋加入一些奶油然後開小火。
  • 奶油讓他平均的散佈在你的鍋裡,接著倒入麵糊。
  • 然後把你的配料丟進去(你會看到配料往下沉但又不完全沉下去…)
  • 不用翻面喔喔喔!底面有點焦黃 正面看起來也熟了,就可以起鍋了!

 

❤ 巧克力醬

  • 可可粉(40g)
  • 奶油(跟可可粉一樣的容積量)
  • 牛奶(跟可可粉一樣的容積量)
  • 糖(跟可可粉一樣的容積量,但我個人建議可以少放一點)
  • 麵粉(5g)

巧克力醬步驟(這醬是美國的食譜,但因為個人覺得不錯吃又簡單,分享給各位~)

  • 混合可可粉+牛奶+糖+麵粉。
  • 關小火煮到你愛的濃稠度(全程要攪拌,不然會臭灰搭…)
  • 關火加入奶油攪拌至整個融合。

欸講真的會有人想做嗎…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ia<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